审计署沈阳办认真开展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审计项目的审前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派出审前调查组,对辽宁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项目进行审前调查。

一是以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和“免疫系统”理念指导审前调查。组织参审人员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培训班上的讲话,深刻领会通过财政审计一体化构建审计大格局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在实际审计工作中,必须强化审计作为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的科学理念,必须使审计项目在安排上体现出客观性、针对性、实效性,必须以客观求实的态度扎实开展审计工作,以审计揭示的真实问题和情况为基础,分析与研究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达到预警作用。

二是按照审计署工作方案的要求,确定审前调查的思路与目标。审前调查组把工作方案与相关法规相结合,把审计内容与辽宁省节能减排项目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把被审计单位与审计人员分工相协调,不断的学习、研究。目前,审前调查组分为节能、减排、综合三个小组进行审前调查,针对调查的内容列出清单或制出表格,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

三是围绕审计目标,收集、整理了10余万字的法规和项目相关背景材料,发送至每位参审人员,做到全面掌握法规和相关情况,并从中提炼出有价值的审计经验、方法、数据等进行开发利用。

上述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为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和全面开展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审前调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陈佳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