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认真做好甲流疫情第二波高发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冬季的来临,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入了高发期。鉴于审计人员流动频繁,防控风险较大的情况,近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了防控力度,更新了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第二波高发期防控工作。

    严格监测程序。目前,昆明办实行对机关工作人员疫情日报告制度、“零报告”制度和因病请假登记追踪制度。要求各处室对因病请假的人员要问清病情,做好详细记录,并报办公室。各审计组和出差在外人员凡有甲型H1N1流感的相应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及时向办里报告有关情况;如有相应症状后准备回办的审计人员和公务出差人员要提前向办里报告。

    强化预防措施。昆明办加强宣传力度,有效利用局域网、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深入细致地进行预防甲型H1N1流感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干部职工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调甲流可防可控可治,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同时,昆明办采取了每日体温晨检、发放预防性中药,在公共场所喷洒消毒药水等措施,重点做好职工食堂等公共场所及公务用车的消毒,切实做好防控工作。

    加强防控力度。昆明办制定了发热处理、疫情报告、消毒等工作的处理流程和发现疫情后的应急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岗位人员,提高执行力,切实维护全办全体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办内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社会稳定。(邓永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