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召开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召开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该办完成“三定”方案工作后新任处室负责人的首次工作汇报,并部署了明年审计工作,制定了四项主要措施,达到了沟通交流、学习提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实现京津冀办“大办变强办”的发展目标,关键也在于党的建设。该办10月下旬开展“三定”工作后,有15个处长走上新的工作岗位。面对新的工作、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各处室负责人必须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常怀忧办之心,恪尽兴办之责,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内容、方法和机制,全面推进特派办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处室要紧紧围绕该办《2009至2012年“大办变强办”发展规划》,按照有利于推动“大办变强办”、有利于促进特派办的科学发展、有利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这一总体要求,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发展目标与部门状况结合起来,把工作措施与队伍实际结合起来,不仅在组织上交接好,还在思想上交接好,做到了干工作有的放矢,定措施有针对性,出主意力求实效。在今年开展“作风建设年”的基础上,2010年将在全办范围内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

    会议指出,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组织赋予的重任,履行职责,当好表率,严格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10年要着力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主线,做好2009年河北省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坚定不移地揭露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提出建设性意见;三是强化“免疫”,加大效益审计工作力度;四是注重应用,继续强化计算机审计;五是跟踪落实,提升审计信息成果水平。

    会议最后强调,特派办的科学发展和团结稳定是内在统一的。没有科学发展就没有团结稳定,没有团结稳定也难以实现科学发展。要掌握情况,过细工作,盘点各部门不团结、不和谐、不稳定、不安全的因素,千方百计化解矛盾,努力解决审计人员的后顾之忧。要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为根本,加强审计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审计人员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自觉性,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要倍加珍惜特派办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团结稳定的发展环境,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为做好2010年审计工作和实现“大办变强办”发展目标提供重要保障。(彭胜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