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适时开展兼职廉政监督员培训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健全廉政监督体系,强化对审计干部执行审计纪律和廉政纪律情况的监督,树立审计机关廉洁从审、文明从审的良好形象,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建立了兼职廉政监督员制度,每个处室推选1名政治素质较高、原则性较强的处级干部或主任科员作为兼职廉政监督员。日前,上海办利用审计间歇期对这批兼职廉政监督员开展了专门培训。

    培训会对《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兼职廉政监督员工作规则》进行了讲解,并通报了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廉政检查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处理各类廉政难题开展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有责任、有信心做好廉政监督工作。

    为使廉政监督员更好地开展工作,培训会对处长和廉政监督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廉政监督员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主动协助处长做好廉政监督工作;二是要认真负责,切实履行职责;三是要坚持原则,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妥善处理问题;四是要以身作则,为处里干部树立榜样;五是要加强同纪检干部的联系,主动汇报工作,认真完成交办任务。对处长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全力支持兼职廉政监督员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二是要组织全处干部学习审计署、上海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计署机关及派出机构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办法》、《审计署机关工作人员在国内交往中收受礼品登记和处理办法》等廉政方面的规章制度,增强干部行动的自觉性;三是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的规定时刻不能放松警惕和要求,要常抓不懈;四是在审计期间,严格执行公务回避制度。

    培训会最后对做好廉政监督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制度要落实。制度建立后,要经常进行学习、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执行廉政纪律不仅体现在审计期间执行“八不准”上,还包括日常的公务接待、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方面,要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小事抓起。二是工作要主动。全办人员都要主动,特别是办处两级领导。听到了反映要问,看到了问题要说,发现错误苗头要及时提醒、纠正、整改,不要怕得罪人,不要护短。三是方法要得当。廉政监督员要定好位、做好人、处好事,协助处室第一责任人,处理好各类廉政事项。四是自身要过硬。打铁先要自身硬,正人先正已,要率先垂范。五是领导要支持。办处两级领导要把廉政监督员当成得力助手,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于海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