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三结合”推进城市低保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在福建省开展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审计时,采取“三结合”的方式确保了审前调查的有序进行。

    一是将召开城市低保工作座谈会和查阅相关制度相结合,了解福建省城市低保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包括福建省出台的具体政策措施、保障的范围、标准和人数等。

    二是将分析福建省低保信息系统保障对象数据与查阅信访举报材料相结合,确定审计抽查的重点区(市、县)。审计组从福建省城市低保信息系统中导出保障对象数据,通过计算机进行整理、分析,并提出查询需求,委托福建省公安厅对保障对象的户籍档案等相关信息进行查询,根据查询结果和信访举报情况确定审计抽查的重点地区。

    三是将抽查低保档案和入户调查相结合,发现低保档案管理、低保政策执行中的突出问题。审计人员一方面通过查阅低保档案确定入户调查的重点,另一方面通过入户调查掌握的情况来发现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骗取低保资金等问题。(刘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