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推出审计组进出点会议规程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制订了《审计组进(出)点工作会议规程(试行)》,从会议程序、参会人员、资料准备等方面规范审计组进(出)点工作。自今年试行以来,该办派出的审计组均较好地执行了这一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了审计形象,推行效果良好。

    该规程规定了审计进出点见面会的主要内容、出席人员、程序、审计(调查)工作要求、廉政等方面的事项。同时,对纪检、法制和办公室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和被审计单位应提供的资料等作了较为详细的规定,使审计机关和审计组的工作更有针对性,被审计单位的准备工作更加符合审计工作的需要,审计进出点工作更加有序,提高了审计工作质量。

    在延伸审计和调查中,审计人员还将该制度的主要内容作为模板,每到一个新的延伸审计地点,可以快速、方便地组织进点会和撤点意见交流会,减轻了审计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例如,今年的扩大内需政策效果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短短一个月内的现场审计时间,要求延伸调查15个区县,时间很紧,但审计人员利用该规程的模板,很顺利地就审计事项与被审计单位进行了衔接,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贾国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