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强化六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审计宣传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按照“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创新型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思路,强化六项措施,紧密围绕扩大审计成果、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成绩进行总结提炼,进一步加大审计宣传工作的力度。

    一是加强领导。根据办党组决定,由一名办领导分管、办公室具体负责,狠抓审计宣传工作。主要是对该办外宣稿件与理论文章的审核把关,以及全办各项审计宣传活动的统筹安排。

    二是加强考核。该办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年初,制定年度处室考核目标,清晰各处室的宣传工作目标,明确职责,量化指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年中,根据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按照办领导的新要求,结合各处室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三是加强通报。该办将原有的年度通报制度改进为月度通报,每月对外宣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出具分析报告。一方面,对本办各处室之间、本办与其他办之间进行横向比较;另一方面,与去年同期、与上个月进行纵向比较。通过比较、分析,找准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

    四是加强引导。该办不定期编发《外宣动态》,筛选该办及其他特派办的优秀外宣材料,供全办学习借鉴。并且,在年中整训期间召开审计宣传工作专题座谈会,就审计宣传工作的形势、署管媒体用稿分析以及该办投稿特点展开讨论,由相关职能处室对该办外宣稿件被采用、未被采用的案例进行具体分析。

    五是加强沟通。该办设置处室宣传联络员,具体负责各处室的外宣工作,包括处内外宣材料的投发、与办公室的协调合作和与对应司局的联系沟通等工作。

    六是加强合作。该办鼓励处室间加强协作,联合撰稿,如业务处室与职能处室联合编发与审计项目有关的外宣稿件等。同时,针对涉及财政、资源等多方面的理论课题,鼓励处室间共同研讨,合力撰写理论文章等。

    2009年以来,该办各处室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挖掘外宣素材,大力编发外宣信息,外宣投稿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2.6%,采用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3.3%,使审计宣传工作出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