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积极贯彻落实审计署公文写作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结合本办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2009年度公文写作培训班精神,提出从三个方面入手,努力提高公文工作水平。

    一是进一步加强公文培训工作。该办计划在年底整训期间,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一次针对性更强、实用性更高、内容更丰富的公文培训活动,组织全办所有人员学习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国家标准等基本知识,邀请有关专家讲授公文写作的方法。同时,计划开展一次公文写作知识测验,以考促学,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公文写作的整体水平。

    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该办要求有关综合处室对办内公文处理方面的制度进行清理、修订,进一步细化要求,明确每个环节的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层层把关,层层负责。

    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该办要求,办公室等综合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审计署办公厅的联系,定期了解审计署公文工作的新要求、新思路,及时反映在公文工作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特派办的交流和联系,互通有无,学习其他特派办在公文处理过程中的好做法,以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刘文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