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岗位”当“职业” 审计署南京办对办公室综合管理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该办会议上提出,办公室要发扬“奉献、认真、责任”三种精神,把“岗位”当“职业”,切实提高综合管理水平,促进发挥机关管理的整体效能。

    该办办领导指出,办公室是整个特派办的中枢,是重要的综合管理部门,具有参谋、指挥、协调、服务等多项职能。长期在办公室工作,能培养出四个美德:一是默默无闻讲奉献的美德;二是认认真真负责任的美德;三是勤勤恳恳主动工作的美德;四是严于律己讲政治的美德。在办公室的工作经历是宝贵的人生财富,办公室的每一位同志都要以在办公室工作为荣,珍惜这段经历。

    该办办领导强调,做好办公室工作,要发扬“奉献、认真、责任”三种精神,多学习、多沟通、多服务。一是多学习。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把“岗位”当“职业”。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认真思考、研究,总结好的工作方法,建立和完善“工作流程图”,规范工作程序,促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多沟通。办公室有着重要的协调职能,很多工作都是直接面向全办的,每个岗位都承担着“督办”事项,要加强与其他综合处室以及业务处的沟通与联系,遇事多商量、沟通,共同把工作做好。三是多服务。办公室是综合管理部门,必须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在规范人家行为的同时,首先要想到如何为人家提供方便,要想到如何更好地得到对方的互动。(赵  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