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举行2009年第四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学习,领会实质。学习会在认真回顾近年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会议上关于经济工作的“五个更加注重”的要求、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以及署领导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政策针对性和灵活性”的工作方针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六大任务进行了重点学习。

    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总体思路和六项主要任务,审计工作应在促进完成这些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全办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审计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贯彻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学习会明确,在明年审计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宏观调控目标,针对当前经济发展中结构失衡等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审计工作,促进经济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二是紧紧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注重检查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三是紧紧围绕促进民主法治进程,进一步加大对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各审计项目组要在审计工作中做好五个紧扣:紧扣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结构的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紧扣反映财政机制、体制、制度的问题;紧扣落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线;紧扣惠民生的问题;紧扣揭露重大违纪违规问题。(罗日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