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赴中国联通公司审计组在审计期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树立了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肯定和好评。

    一是牢记审计的职业操守,使廉政建设成为审计质量的有力保证,在思想观念上筑牢根基。审计组十分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廉政从审的理念已深入到每个同志的内心,固化在每个同志的脑海。审计组领导认为,“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必须时时小心、处处注意,来不得半点松懈。审计人员表示,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是对审计人员真真切切的关心、实实在在的爱护,应当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二是把握审计的每个环节,使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的全过程,自始自终毫不懈怠。审计组自审前调查起,就将廉政工作提到议事日程上,按正式审计同样要求。审计组成员确定后,即明确组内廉政监督员,并要求其切实负起责任;在审计组培训时,针对审计组有其他处室和从会计师事务所聘用专家的实际,及时进行了廉政纪律教育,不管办内办外、处内处外,在组内一视同仁,凡参加审计组的同志,都要严以律己,做好廉政工作。在审计进点会上,认真宣讲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审计进点后,审计组即在被审计单位的内联网上公布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和举报电话,接受被审计单位群众的监督。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进一步讲解执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的意义,以取得被审计单位的理解与支持。

    三是细化具体做法,使廉政建设覆盖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折不扣认真执行。就餐方面:联通公司的职工就餐都是给外部饮食服务公司自负盈亏来承办的,联通提供场地,职工就餐时根据所选食物全额刷卡支付餐费。审计组成员从审前调查起,基本一天三餐都在该公司食堂就餐,每个同志都有一个号牌,采用刷卡付费的方式,一段时间即按根据实际刷卡金额结算餐费。住宿方面:尽管审计工作用车由被审计单位保障,但为了减少用车次数,审计组就在中国联通公司附近寻找了一家房价与外勤经费标准相近的宾馆,并自己结账,从未让中国联通公司过问过此事。用车方面:审计期间,审计组安排了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次是参观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成果展,一次是参观芦沟桥及抗战纪念馆,使用了被审计单位两次车,审计组将在审计结束时按规定支付用车费用。平时接待方面:审计进点时,被审计单位考虑到北京天气比较干燥,就给审计组准备了一点水果,经审计组再三说明,被审计单位很快停止了摆放,对被审计单位在进点时摆放的水果,审计组在结算餐费时一并进行了结算。审计期间,审计组从未接受过被审计单位任何形式的宴请,被审计单位也从未给审计组送过礼品、礼金等。在中国联通公司现场审计结束时,审计组将及时与被审计单位结清相关费用,并向被审计单位群众进行公示。(方洁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