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有效整合审计资源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开展的审计项目中,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针对人员少、各业务处承担项目不均衡的情况,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合理调配办内人力资源。针对不同的审计项目,长春办根据审计业务需要,打破业务处室界限,以承担项目的处室为主,从其他业务处室调配业务骨干共同参与审计项目。与此同时,综合处室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尽量充实到审计一线。既做到发挥了各自业务所长,形成整体合力,又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成效。

    二是有效整合项目资源。针对目前各处室承担的不同项目有时存在部分审计对象或地域相同的情况,长春办采取同一审计对象或同一地域的不同审计项目由一个处室承担的方法来开展审计工作,减少了重复进点、重复审计的情况,节约了现场审计时间,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三是充分利用地方审计资源。针对特派办人员少、任务重的特点。该办从地方审计机关借调近20名业务骨干参加所承担的各审计项目,既保证了审计项目人力资源需要,又达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的目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