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坚持干部谈话制度 把好预防腐败第一关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始终坚持将领导干部任职谈话和提醒谈话作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长效机制,帮助领导干部上好岗前教育第一课、把好预防腐败第一关。近日,该办特派员和纪检组长分别与新到任的三位副司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职谈话和提醒谈话,充分体现了该办党组成员之间的相互关怀、信任、爱护。

    该办特派员在对三位副特派员进行任职谈话时指出,要尽快适应新角色、履行新职责、珍惜岗位和荣誉,不辜负署党组及全办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办纪检组长的谈话侧重廉洁自律的具体要求,同时提出一些廉政工作中需要注意和改进的细节,提醒三位副特派员要常念廉政经、勤吹廉政风、紧守廉政门。三位新到任的副司级领导干部表示,一定服从组织安排,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勤政廉洁的好干部,以实际行动回报署党组、办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信任。

    通过开展任职谈话和提醒谈话,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推动了沈阳办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该办任职谈话和提醒谈话重点把握四个环节:一是单独谈话。单独谈话针对性强,对某些问题可以敞开谈,相当于给干部“开小灶”。二是传授方法。即将谈话作为干部走上新岗位的一次培训,帮助他们迅速转换角色,尽快打开工作局面。三是明确重点,提出要求。谈话要直截了当,不绕圈子,不搞蜻蜓点水,一定要引起干部的重视。四是指出不足。谈话应将指出每个干部的缺点和不足作为重要环节,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及时改正。认真开展任职谈话和提醒谈话,不是走过场、搞程序,只有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才能见实效,这既是对组织的负责,也是对干部本人负责。(郭红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