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召开民主生活会注重实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主题,深入查找办党组在思想意识和个人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特派办发展建设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剖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的成果,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为该办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做好准备工作

    该办办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与审计人员谈心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审计理念、工作能力、个人作风、廉政意识和如何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各项工作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分管处室,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并根据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准备发言材料,对自己近一时期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照检查,思考今后的改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也开展了谈心活动,相互开诚布公地交换意见,就民主生活会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达成共识。

    二、认真做好功课,深入剖析存在的不足

    在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深入剖析班子及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出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有求稳怕乱思想;对特派办的工作目标和思路把握不是非常明晰,虽然高度重视贯彻落实署党组的指示精神,但一些具体措施不够得力;对审计理论研究工作重视不够,对工作经验和思路总结提炼不深,工作成绩不突出;廉政建设停留在一般说教和要求层面,教育交流不够深入,监督检查不够到位等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

    三、积极研究整改,注重取得实际效果

    在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积极研究整改措施,提出要切实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该办调研时提出的“抓住优势,提振信心,趁势而上,奋力拼搏,争创一流”的指示精神,拿出更大的勇气,下更大的决心,用更大的气力,积极地改进工作,加快哈办的发展速度。一是加强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转变观念,重点深化对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的认识和对科学审计理念的理解,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特别提倡向失败学习,更加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是强化作风,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指导的力度,用具体的、更有力的指挥体现出特派办的工作目标、思路,并注意充分发挥处级领导干部的领头羊作用,为大家创造“想干事、敢干事、多干事、能干成事”的良好环境。三是解放思想,加大人才培养选拔和管理使用力度。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发挥整体合力,充分调动全体审计人员的聪明才智和进取精神,团结和带领全体审计人员共同强化素质,钻研业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加大人才队伍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四是鼓励创新,创造性地完成任务。特别是鼓励中青年领导干部从工作实际出发,在审计业务和机关管理两方面,认真查找思想上不思进取的落后意识、精神上得过且过的消极态度、业务上因循守旧的传统方式、管理上见怪不怪的漏洞和盲区,大胆创造,勇于革新,有效提高审计工作的前瞻性和建设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