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从三方面加强对挂职干部的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选派了部分审计干部到地方和“5·12”汶川地震重灾区审计机关挂职锻炼。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对此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严格要求,加强跟踪管理,通过促使挂职干部真正沉在基层,锻炼在基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政治上关心。该办坚持把提高挂职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摆在核心位置,高标准、严要求,及时掌握挂职干部的思想动态,认真做好挂职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该办要求挂职干部定期向办有关部门汇报自己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切实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及请销假制度,每季度还要结合自己学习调研情况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学习体会或调研报告。

    工作上支持。为经常了解和反馈挂职干部在下面的锻炼情况,该办建立了与当地政府的沟通渠道,不定期沟通情况,征询意见,改进工作。同时,要求挂职锻炼干部少一些书卷气,多一些求真情,少一些机关气,多一些基层情,虚心向班子成员和周围同事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单位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注重从工作实践中总结积累经验,注重从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中锻炼实际工作能力,注重从基层群众中学习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实际工作水平。该办挂职锻炼干部到岗后,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了解掌握当地基本情况,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

    生活上照顾。为了解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近期昆明办领导专程到广西融安县和云南昭通永善县看望了挂职干部,详细了解上述两位同志到该县挂职锻炼以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为他们带去慰问品,鼓励他们安心于基层工作。同时,该办综合处室经常通过打电话、发短信、上门走访,及时了解挂职干部家庭情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靳志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