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12月25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党组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召开了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审计署机关党委厉培明常务副书记和天津市委组织部、天津市委金融工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该办党组把十七大报告以来的党中央历次全会文件和温家宝总理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资料进行了汇编整理,分发各位办领导学习。深入开展了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办党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深入地开展谈心活动,要结合目前工作实际,尽量扩大谈心活动的覆盖范围。办党组将征求到的41条意见和建议汇总梳理成七大类,并附原汁原味的群众意见和建议原文,于民主生活会前一周同时印发给各位办领导。各位办领导结合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互相阅研,反复修改。

    深刻剖析,推心置腹。在民主生活会上,该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主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领导班子存在的五个不足:一是在班子作风上,亲和力不够;二是审计业务上,与署各业务司沟通联系不够,资源整合规程需要细化;三是在机关管理上,考核方法不够完善,机关后勤服务管理粗放;四是人才培养缺少针对性;五是机关文化建设还不能让群众满意。进一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疏于学习,理论武装不够;求稳怕乱,工作推动不够;勤于要求,督办检查不够。

    严格要求,积极整改。生活会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一要带头学习,当好表率。要发扬“钉子”精神,合理安排工作,挤出时间学习。二要带头创新,转变观念。三要带头落实,改进作风。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执行。亲自督促检查,做到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创实绩、求实效。(关大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