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思想作风建设,12月25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召开了2009年度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审计署有关要求,该办精心组织,措施到位,确保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效。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办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根据《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好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办实际,制定了《深圳办党组2009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下发了《深圳办党组关于召开2009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面部署。二是组织党组成员认真学习文件,武装头脑,提高认识。三是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并原汁原味向每位党组成员进行反馈。四是党组成员之间开展谈心活动,加强沟通,互相帮助。五是党组成员根据学习体会、群众意见和谈心感受,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该办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这一主题,实事求是地总结分析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重点从理想信念、审计理念、工作能力、个人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述职述廉。认真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影响深圳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制约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发挥的突出问题以及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气氛民主、和谐、坦诚、务实,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振奋了精神、明确了方向,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该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11人列席会议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地方处同志到会指导。民主评议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各位领导的发言诚恳、到位,无论对自身情况还是对本办情况的总结分析都实事求是,具体深入,并注重从全办的长远发展考虑问题,听后深受启发和教育,对深圳办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团结、教育、促进、提高的目的。(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