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取得明显实效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署党组和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相关要求,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党组围绕“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这一主题,召开了200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由于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程序严格规范、群众参与度高、内容紧贴实际,会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党组重视,会前准备充分
    该办党组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对会议召开时间、工作分工和有关要求等进行了专门研究和讨论,会前主要做好了四项工作:一是认真制订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及时下发给各处室,并上网告知全办干部职工。二是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该办党组多次组织召开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署党组规定的学习内容,并且要求每位党组成员对相关学习资料进行自学。三是充分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通过深入审计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和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全办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坦诚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发言提纲。该办党组书记与班子其他成员逐个谈心,沟通思想、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切实发挥了“班长”的作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相互进行了谈心、交心;办党组成员还分别与所分管处室的负责同志进行谈心,征求意见。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办党组成员联系审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程序严格规范,群众参与度高
    该办党组坚持民主生活会按程序规范操作,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接受群众监督。一是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在办党组领导下进行。二是组织各支部发动党员干部查找影响该办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问卷调查。除办领导和交流干部外,全办109名干部职工全部参加了问卷调查,群众参与度达到了100%。四是及时将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和问卷调查情况上网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一条不漏地反馈给办党组及其成员。五是按时向署党组和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上报民主生活会相关准备情况报告。六是积极邀请署人教司和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派人到会指导。
    三、内容紧贴实际,会议取得明显实效
    民主生活会上,该办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南京办和自身实际,从理想信念、审计理念、工作能力、个人作风、廉洁意识等方面认真查找不足,坦率、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届班子年富力强、富有朝气和激情、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是南京办班子建设最好的时期,但平时要注意加强相互间的沟通和交流,在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的基础上,做到优势互补;在带队伍方面要坚持宽严适度的原则,既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也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抓工作方面要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要针对南京办的实际情况,围绕办党组确定的奋起腾飞工作目标,制订近期和远期发展规划,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这次会议,大家实事求是、畅所欲言,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目的,同时还就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参加该办党组民主生活会的署人教司和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的同志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好、质量高,是一次团结的会议、奋进的会议、富有成效的会议。
    该办党组表示,决不辜负署党组和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的期望,今后将从五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继续坚持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二是结合本办实际,研究制订新的五年工作规划,完善措施,狠抓落实;三是努力建立学习型党组织、研究型审计机关,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四是坚持循序渐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五是采取切实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陈伍滨、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