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五项措施迅速传达贯彻全审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结束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出五项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一是在全办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和讨论活动。该办要求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放到内网上,供全办人员下载学习;各处室要结合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和当前的重点工作认真进行讨论,深入理解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真正统一到总理指示和审计长讲话精神上来,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全办要在做好2009年总结的基础上,全面谋划2010年的工作,决不辜负总理和人民群众对审计的厚望。

    二是将“打好攻坚战,大干50天”的决定落在实处。为圆满完成2009年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任务,并为201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办党组作出了“打好攻坚战,大干50天”的决定。结合贯彻全审会精神,党组要求进一步将上述决定落在实处。审计组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既紧锣密鼓,又严谨有序,一天当作两天干,重大问题事不过夜; 各综合部门要各负其责,寓管理于服务之中,进一步增强为审计服务的意识,能放在一线的工作,一定要深入到一线全力配合审计组共同完成。

    三是要认真研究2010年的重点项目和审计重点。按照全审会的要求,该办要求全办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审计工作的主动性、时效性和建设性。当前,既要结合推进“大办变强办”规划的实施,组织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研究确定2010年的重点项目;又要结合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努力打造精品,积极创先创优。一方面要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对金融、土地等审计中发现的案件线索要查深查透;另一方面,要从宏观和全局角度,揭示、分析和反映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涉及体制、机制、制度和民生等方面的问题,提高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四是要抓好审计人员自身的廉政建设。办党组提出,春节临近,要格外注重加强廉政工作。审计组要严格现场管理,加强教育监督,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审计纪律,确保越是特殊时期越是坚决不碰廉政“高压线”。对有关部门、单位礼节性的登门拜访,也要提前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尽量谢绝,对各种礼品、礼券和实物,一律不得接受。

    五是要将关心审计人员落实在行动上。要在精神上多关心干部职工,常沟通,多谈心,注重人文关怀,有针对地疏导审计人员的思想压力;针对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工资方面政策执行问题,要认真调研天津市有关政策和中央驻津单位的执行情况,并专题报署;针对职工门(急)诊医保问题,要全力争取地方支持,获得一致性待遇;要对困难职工摸底调查,采取有效措施,真正解除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胡建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