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1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特派员王淡浓参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回办后,立即召集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王淡浓详细解读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以及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并谈到参加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以及接受温家宝总理接见时激动与振奋的心情。王淡浓说,参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受温家宝总理的接见,备感振奋,备受鼓舞,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同时也感到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感受到全国人民对审计的期待。
王淡浓要求全办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吃透文件内容,认清新的历史时期审计工作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认清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审计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王淡浓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谈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第一时间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办每一个干部职工,全办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任务来抓。要组织全办各层面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元旦后上班第一天各处室开会集中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详细解读、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讨论,真正吃透文件精神。办党组要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机关党委也将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活动。二是联系实际,狠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圳办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个紧密结合”:一是紧密结合深圳办各项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对照检查,认真开展2009年度总结与考核工作,在总结经验和成绩的基础上,要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二是要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全年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认真讨论研究如何结合深圳办实际,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所明确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揉进深圳办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中,不折不扣地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到新一年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为保障国家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贡献力量。(杨晓雷)

图为王淡浓在解读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