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积极创新审计项目组织管理方式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积极探索审计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创新,将公开竞争、合同管理、目标考核、奖惩机制等引入审计项目组织管理,进一步强化责任、发挥潜能,大大调动了审计人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了工作水平和效果。

    一是自愿报名,公开竞争。在审计项目计划下达后,承办业务处针对项目特点和具体情况,设置具体的岗位和职责,并对主审、小组长等岗位采取自愿报名、公开竞争、综合评定等方式,确定各岗位人员,明确相应的职责。二是审计小组成员双向选择,自由组合。审计小组长和组员进行双向选择,自由组合成审计小组。三是审计小组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审计组与各审计小组签订目标管理合同,明确目标管理任务和考核指标。在项目结束后,对照目标管理合同,考核完成情况,对各审计小组进行评比,对照量化评价指标,对每个人的得分情况进行统计考核,对排名前两名的审计小组进行表扬,对排名靠前的个人,优先推荐办里表彰,对排名倒数第一的审计小组成员和量化考核的最后两名人员,进行点名批评。

    通过探索创新审计项目组织管理方式,业务处室营造了一种相互促进、相互竞争的良好工作氛围,创新产生了压力、动力和合力,克服了懒散、得过且过、等靠要的思想,较好地发挥了主观能动性,提高了审计效率和水平。(崔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