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温总理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总体目标和要求上来,该办回顾2009年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和不足,确定了201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一要解放思想,切实树立审计理念。该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审计发展规律,深刻认识审计是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切实用科学审计理念指导审计实践,自觉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两手抓”,一方面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通过依法审计,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深刻认识该办所处的发展阶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长春办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

    二要强化素质,切实提高实战能力。一是努力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以开展“强化业务素质年”活动为抓手,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各处室要确定共同学习目标,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和全程学习的思想观念,把个人自学与团队学习结合起来。采取以考促学等方式,使学习成为习惯,达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二是健全有利于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的人才培养机制。从2010的中央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开始,打破处室界限,实行“主审竞岗制”,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供公平的竞争平台。同时,选拔优秀的审计干部培训进修,到署机关交流等,为其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机会,推动优秀人才培养。三是创新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对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的处室,适当增加优秀名额,其业务骨干在培训进修、出国考察、选拔任用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三要严格管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办党组提出全办审计干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坚决克服“四种思想”,增强“四种意识”。对个别同志事业心不强,缺乏进取心,面对困难还存在畏难情绪以及尚未真正克服“骄娇”二气和官本位的思想,要坚决将其消灭在萌芽之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自身的成长进步与审计事业和特派办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有学习借鉴的虚心态度,更要有勇于超越的亮剑精神和争创一流的英雄气概,主动思考和研究问题,敢于审计、善于审计,树立“办兴我兴”、“办荣我荣”、“办衰我耻”的理念。同时,要不断发扬壮大“团结、奋进、严谨、和谐”的办风,力争多出精品和高端产品,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谭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