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贯彻全审会精神 明确新一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10年“转变作风、严格管理、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提出工作的具体措施。

    一是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大讨论,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该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对全审会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住精髓。

    二是切实转变作风,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积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熟练、纪律严明、作风扎实、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要继续通过查找风险点,修订、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和规范内部工作流程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形成操作规范、运转科学、管理有序、公开透明、高效优质的内部管理机制,促进提高机关整体运行效率。

    四是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积极发挥审计工作的建设性作用。审计要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必须要在发挥审计工作批判性作用这一基础作用的同时,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这就需要大力加强审计研究。2010年,要在实施项目审计的过程中,加强理论研究,形成基于审计实践的审计理论,再用于指导审计实践,达到举一反三,事半功倍的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