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认真开展审计项目廉政回访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由纪检组长带队对该办安徽省农业综合开发审计项目、城市低保审计项目进行了廉政回访,通过听取现场审计组情况汇报、走访相关被审计单位、召开各方面人员参加的座谈会等,深入了解审计人员执行各项廉政规定情况,以及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情况。

    拒绝吃请,不折不扣执行廉政纪律。在走访座谈中,安徽省财政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详细、客观的介绍了审计组在审计期间严格执行廉政规定的情况,他们说,审计人员拒绝住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宾馆,住简陋的招待所,吃职工食堂。特别是上海办特派员,来安徽审计项目听汇报时,婉言谢绝了淮北市长已经安排好的宴请,到项目单位职工食堂吃饭,坚决执行审计廉政纪律。

    严谨细致,无私敬业体现审计人员高素质。安徽民政部门、农发办的同志对审计人员认真细致、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还列举了审计人员工作中一些感人的小事,如,有的审计组深入乡镇,走访低保户,早出晚归,不吃被审计单位陪同人员安排的饭,天再晚也要赶回审计组住处吃饭。有的审计组同志,白天审计,晚上研究文件,对农发业务比专业人员还精通;有的同志总结了一套核查真假发票的好办法。他们对审计组人员在工作中依法审计、文明从审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

    加强项目管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廉政检查组了解到,审计组在项目审计中,围绕审计方案,突出重点,严查深究,查出了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并指出了项目单位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的整改建议,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认可。座谈交流中,被审计单位表示,审计组提出的问题,对改进和加强项目的建设和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毕  兰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