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党支部开展“四创新”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人教处党支部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主要在“四个方面”谋创新,为实现人才工作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是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求创新。该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内容上,注意系统地学习、科学地把握、深入地理解、灵活地掌握,并注重用科学发展观理论和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指导人事教育工作实践。该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传达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并围绕支部建设和个人实际情况,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实现南京办腾飞建言献策”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学习形式上,该处支部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专家讲座与专题辅导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注重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灵活性和多样性,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是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创新。该处支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辩证思维、理性思考,不过多的去谈成绩,着重找问题,找该处前进中的、发展中的、带根本性的问题。通过学习、深入思考,组织生活会等,深刻分析和查找该处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和查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的高度、深度和力度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和查找在工作作风、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积极采取了相应的对策。

    三是在完善体制机制上求创新。该处支部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学习始终,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找准创新机制的突破口,并以赴成都重庆两个特派办学习为契机,结合南京办人事教育工作实际,对各项管理制度规定进一步进行清理、修订和完善,研究制定科学发展迫切需要的新制度、新政策。形成有利于人事教育工作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扩大创新成果。

    四是在推动各项工作上求创新。该处支部不断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坚持以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促进人事教育工作的开展,以人事教育工作的成果检验支部党建工作。该处支部充分利用与江苏省审计厅人教处和南京市审计局人教处学习交流的机会,积极开展支部党建活动,实现了探讨人事教育工作与支部活动的有机结合,加强了对当前人事教育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需要的研究和提高人事教育工作质量及效能的研究,提高了服务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水平。(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