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学习《钱学森同志论语选编》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朗读形式,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钱学森同志的论语选编》,追思我国科学家钱学森同志的伟大事迹,学习他的崇高精神。

    钱学森同志是科学巨擘,也是哲学翘楚。该选编从十一个方面讲述了钱老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方法论、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精辟见解。“一个马克思主义者是决不会不爱人民的,也不会不爱国的”、“为了真理,一个共产党员是无所畏惧的”、“看问题总要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武器”、“ 一个人要能为人民做点事,就要实事求是地对待自己和实事求是地对待客观世界”,言语朴实,句句真知灼见。

    学习中,该办审计人员就学习钱学森同志《论语》体会,结合审计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以钱学森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精神,热爱审计事业服务祖国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在审计工作中敬业尽责,当好国家经济发展卫士;学习他的求真精神,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指导,实事求是地开展审计工作;学习他的创新精神,开拓性地研究审计方法,提升审计成果。通过学习,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并表示,审计干部作为国家公务员,就必须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就应该热爱审计工作,忠于审计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每位审计干部都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培育阳光的心态,树阳气、弃阴气,树正气、弃邪气;在工作中要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系统论的观念,做好审计日常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审计工作;要继续发扬民主集中制,营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翟传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