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对执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提出十个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从加强和完善反腐倡廉预防制度建设入手,针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时可能遇到的情况,设定了十个怎么办,即:一是异地审计时,审计组委托当地审计机关或被审计单位帮助联系了住宿场所,结算费用时怎么办?二是在被审计单位食堂就餐,遇到被审计单位给职工提供免费工作餐或有部分伙食补贴时怎么办?三是被审计单位为审计组人员安排就餐单间或额外增加菜肴、饮料、水果等特殊照顾时怎么办?四是审计期间,被审计单位的同志陪同审计组人员进行延伸调查,途中用餐怎么办?五是被审计单位在审计见面会场或审计现场摆放水果、香烟时怎么办?六是特殊情况下,被审计单位派不出车辆供审计组工作使用,提出审计组可打出租车,由被审计单位报销打车费时怎么办?七是地方审计机关或被审计单位邀请审计人员共同开展文体、娱乐和联欢等活动时怎么办?八是被审计单位提出以放问题为筹码解决家属、子女工作时怎么办?九是审计期间,当地审计机关邀请审计组人员就餐怎么办?十是在审计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或离开被审计单位后,发现车上、行李中或办公室有被审计单位送的纪念品、礼品、土特产、礼金、消费卡及有价证券时怎么办?
    针对上述10个问题,南京办一一给出应对的办法,为审计组和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廉政纪律提供了规范操作的范本,有力提升了制度的可操作性。(陈伍滨 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