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纪委五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召开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十七届中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

    一、明确学习内容和目标,提出“学习三法”。一是重点学习,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系统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与学习贯彻党的中央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和接见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代表时的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三是学习要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对贯彻执行全会精神重要意义的认识。

    二、精心准备,多渠道多层次布置。该办采用办公内网、橱窗、办公楼大厅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渠道营造学习氛围,提供学习的便利条件。汇编了相关学习材料,放入办公内网,供全办干部职工下载学习。结合正在进行的“祖国、审计和我”为主题的摄影书画展,用生动的照片和书画作品来宣传会议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 “我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树立反腐倡廉正面典型。积极开展各种层次的学习贯彻活动,对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个人自学均做了精心布署,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目标和学习时间,并要求人人有笔记、支部有报告、领导有发言。这些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会的重点内容,也是支部近期集中学习讨论的重要内容。全办上下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基本要求,进一步明确了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三、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努力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一是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坚持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的同时,加大对体制机制性问题的反映揭露力度,揭示有关体制、机制和制度上存在的缺陷,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和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二是深入开展“审计质量管理年”活动。通过开展“质量管理年”活动,增强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风险意识、创新意识、成果意识和争先意识,树立“系统管理、过程控制、持续改进”的业务工作发展理念,营造注重程序、科学严谨的良好工作风气和氛围,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果。三是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制度。以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结合特派办年终考核和审计署对特派办的考核,对制度执行效果进行评析,进一步完善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等各方面的制度。(陈  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