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以服务和安全为宗旨组织职工安度春节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期间,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积极响应署党组关于“新年新气象、组织送温暖”的号召,加强服务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组织向留守的食堂、保洁、保安等服务人员送温暖,到扶贫点和福利院慰问贫困群众,加强安全保密措施,为职工营造了一个安全、愉快、温暖的新年氛围。

    一是慰问在岗职工和编外人员。春节前武汉办有大部分审计人员一直坚守审计现场,直至腊月二十八才返回武汉,该办领导纷纷前往审计现场表示慰问,并安排食堂为无暇置办年货的审计人员准备卤制品。在全办职工团拜会上,该办还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给在外的审计人员送上了新年祝福。收到署领导给武汉办的贺信后,该办迅速利用短信平台、电子屏幕、公告板等方式向全办干部职工转达署领导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署党组和领导的关心与厚爱。食堂、保洁、保安等部门的服务人员虽不是武汉办正式职工,但该办仍组织留守人员开展了春节联欢,一起吃团年饭,让他们虽不能回家却能感觉到来自武汉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二是慰问扶贫点和福利院的贫困群众。春节前夕,该办领导带领机关党委等部门人员前往对口扶贫点湖北省通山县九宫山镇,向当地审计机关捐赠了6台笔记本电脑,并顶风冒雨来到山区的贫困家庭,向90个农户表达了该办全体职工的关切和问候,把党员干部捐赠的钱款送到贫困农民的手中。贫困农民对该办在春节临近之际给予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几个贫困党员连声说道:感谢党的温暖,感谢审计署的好干部。春节期间慰问对口扶贫点,是该办2002年响应湖北省委省直机关万名党员对口扶贫的号召开始的爱民行动,至今已坚持了8年时间。全办党员干部个人共向贫困农户捐款已达21.6万元,为贫困农户播下了致富的种子、解决了燃眉之急、救助了生活困难的群众,九宫山镇人民充满感激之情。

    春节前,武汉办还派员到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中心福利院,为该福利院集中供养的农村“五保”老人送去了春节慰问。2009年11月以来,该办在对湖北省城市低保资金审计时延伸审计了部分乡镇福利院,审计人员身临其境,了解到福利院面临的各种实际困难,目睹“五保”老人的生活现状,心情非常沉重。该办领导也多次深入乡镇福利院,了解群众疾苦,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春节前,该办领导带头捐款,带领部分审计人员购买了大米、食用油、鲜肉、鲜鱼、鲜蛋等生活必需品,冒雨送到了江夏区金口镇中心福利院。

    三是加强安全保密措施,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春节前,该办组织专人对所有的消防、水电、供暖等设施进行了一次检查和测试,保证假日期间的正常运转。该办还通过反复宣传和到处张贴,向职工公布了武汉市有关烟花鞭炮的燃放规定,春节期间该办没有发生因燃放烟花鞭炮不当引起的事故。同时,该办还加强安全巡逻,每天安排一名办领导和4名后勤部门职工值班,应对和处理各类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项,并对办公区域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尤其是对重点保密部门,实行不间断巡逻,保证了春节期间的安全。(李卫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