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开展“提升能力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刘家义审计长在2009年的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全面总结交流审计队伍建设的成效和经验,研究如何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党组深刻领会,积极落实,从办情出发,研究决定2010年在全办开展“提升能力年”活动,并在年初整训期间召开全办大会,从为何提升、如何提升等方面作了动员。

    提升能力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综合性的工作,该办将其分为两个方面来抓,一是着重提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包括战略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知人善任能力、预测能力、统筹和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业务指导能力;二是着重提升审计人员的审计实战能力,包括政治鉴别能力、专业与学习能力、审计现场作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并针对每项能力制定了具体措施,包括通过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年举办1至2次处级干部培训班,选派处级干部参加审计业务、综合管理、人事、党建等方面的培训及出国培训等措施加强对处级干部能力的培养;通过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中、高级培训班、专题研修班、研讨会、学术论坛和境外培训、审计技能练兵比武等措施加强一般干部实战能力的培养。

    为切实保障能力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该办完善了各项保障机制,拟定在近期研究制定关于加强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培养对象选拔、权益保障、活动成果评估等制度,并建立提升能力的激励和考核评价机制。目前,该办“提升能力年”的各项工作已迅速铺开。(李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