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强化措施切实加强政府采购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政府采购工作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一是健全机构,明确职责。调整了政府采购办公室的组成人员,加强领导,确定一名办领导为责任人,将办公室、计算机审计处、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机关党办等单位相关人员充实到政府采购办公室,重新确定各单位在政府采购工作中承担的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

    二是认真学习,掌握政策。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了《审计署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做好2010年中央单位政府采购计划和执行编报工作通知的通知》,以及和政府采购工作相关的政策、制度。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了编报政府采购计划和执行情况的重要意义,也掌握了国家有关规定,避免在政府采购工作中走弯路。

    三是制定目标,编制计划。提出了“强化预算和计划约束,掌握计划执行进度,提高计划和执行水平”的工作目标,坚决做到“按计划采购,无计划不采购”。针对今年预算指标尚未下达、设备购置专项经费尚不明确的情况,在参考上年度预算指标的基础上,结合今年上半年几项重点工作需要,编制了第一、二季度政府采购计划,并将严格按照计划实施采购,确保政府采购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兰松萍、李雅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