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采取措施加强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以审计署2009年度工作情况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检查为契机,按照中组部《干部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和署人事教育司关于认真做好干部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在坚持“经常性收集、定期收集和集中收集”三结合的基础上,建立收集归档责任制,精心设计审查表,对干部档案逐人逐卷全面审查,对所缺材料进行登记、追要、查找、补办,对档案材料的保管、保密、利用等项工作明确具体措施,做到应归档材料齐全完整、内容完备、规格统一、使用方便,使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
    一是坚持“三不查阅”。即:查阅者非中共党员的不予查阅、非两人以上同时在场办理的不予查阅、本人及其亲属的相关人员不予查阅。
    二是做到“四不转递”。即:转递理由不充分的不转递、无转递通知单的不转递、案卷材料凌乱的不转递、案卷材料不齐全的不转递。
    三是落实“五不归档”。即:审批手续不完备的不归档、撰写不符合要求的不归档、材料涂改并无相应证明的不归档、审批表不规范的不归档和多余材料不归档,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档案材料的真实完整。
    该办以此为依据,在归档、鉴别、转递、查借阅各环节严格把关,堵塞了漏洞,避免了差错,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迅速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轨道。(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