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开展“审计整改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提高审计成果质量,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把2010年确定为“审计整改年”,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一是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意见,为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制定《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关于加强和改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明确由各业务处负责督促落实所承担审计项目的整改情况,并按照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时向审计署办公厅和主管业务司报告审计整改结果,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具体分工和责任。

    二是成立审计整改工作领导机构,为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成立办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办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统筹安排审计资源,强化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

    三是多措并举,促进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第一,建立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制度,由各业务处督促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向本办报送审计整改情况,由法规处跟踪检查并向各业务处通报检查结果,向办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提交情况报告;第二,将定期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工作研讨会,研究跟踪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屡审屡犯的问题,要认真分析、举一反三,注重建设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第三,把促进审计整改纳入责任追究主要内容之一,对被审计单位未按规定期限和要求执行审计决定的,要及时督促落实,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具体整改计划和措施,限期整改,对拒不执行的,要依法采取相应措施;第四,将督促落实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审计业务成果的一项重要指标进行量化考核。

    四是加强审计宣传,营造整改氛围。审计期间,要求各审计组要通过公告等多种宣传方式,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整改工作;将建立审计整改通报制度,加强对各部门所承担审计项目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研究分析,从中选择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宣传,通过审计宣传来促进整改工作,为全面推进审计整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张学平 李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