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贯彻党员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简称《廉政准则》),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不动摇,不麻痹,不松懈,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认真开展了《廉政准则》学习宣传活动,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一、领导重视,各职能处室积极配合

    中共中央新颁布的《廉政准则》,是我党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高度,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廉政准则》下发后,办党组及时召开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机关党委按照办党组的指示,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将学习贯彻情况落到实处,发挥好党支部在廉政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同时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把廉政工作融入审计业务管理中,加强多处室联合监督检查。

    二、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贯彻

    办党组要求将《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及落实情况当作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件头等大事来抓。将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吸收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讨论,并做专题发言;各党支部要将《廉政准则》的学习纳入支部学习计划,组织好本处室人员结合分管的工作,提出贯彻意见;机关党委要充分利用办内网站、学习宣传栏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确保学习收到实效。同时,利用电子屏幕对《廉政准则》的内容进行滚动宣传,形成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良好氛围。

    三、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切实有效措施

    一是以“作风改进年”为契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执行《廉政准则》各项要求,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其他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行为的发生。二是从本办实际出发,及时查找机关内部管理和审计项目管理的薄弱点和风险点,认真研究并加以防范,堵塞管理漏洞。三是进一步完善法规处审理人员介入审前培训、审中控制、交换意见、审终总结四大质量控制环节的工作机制,对审计项目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有效规范审计行为。四是建立审计项目廉政档案,严格对审计干部的管理监督,确保正确行使审计监督权。五是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员的职责,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廉政准则》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违反廉政纪律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不袒护,不护短,履行好纪检监察员的职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