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开展“创新发展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决定在全办开展“创新发展年”活动,以创新发展和制度建设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在审计系统争当“实践科学审计理念的排头兵”。

    一、坚决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力争圆满完成2010年各项审计任务

    紧紧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一个中心”、“两大目标”、“八项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及时性和建设性,加大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的力度,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更加注重增强改进和完善建议的针对性,完成2010年审计工作任务。一是认真完成跨年度审计项目的收尾工作,提炼有价值的审计信息,进一步扩大审计成果。二是认真组织开展正在实施或即将开展的审计项目,切实将全国审计会议提出的“八项任务”要求全面落实到每个项目中。加大对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跟踪力度,加大对中央关于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相关政策实施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运行中潜在风险的揭示和反映力度,加大对民生工程和资金的审计力度,深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加大对体制机制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加大对境外机构和境外国有资产的审计力度。

    二、认真开展“创新发展年”活动,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2010年,广州办将着力开展“创新发展年”主题活动,以科学审计理念为引领,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实现科学发展,在审计系统争当“实践科学审计理念的排头兵”。一方面要求全办干部职工首先要解决认识方面的三个问题:要从思想认识的深度,增强创新的主动性;要以克服困难的气度,增强创新的时效性;要从促进发展的高度,增强创新的建设性。另一方面根据社会经济的形势和审计工作的发展,确定当前该办创新的重点:通过创新审计思路,提升审计成果;通过创新组织方式,提高审计效率;通过创新技术方法,扩展审计空间。

    三、夯实机关管理各项基础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审计任务和实现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围绕科学发展的目标,以新办公楼搬迁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制度完善年”和“作风改进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夯实机关管理基础工作,努力建设和谐有序型、学习研究型、技术创新型、清廉文明型审计机关,为圆满完成全年审计任务和实现科学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全面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促进机关规范化运行。进一步加强岗位职责建设,强化审计法制化建设,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工作,加强机关财务资产、后勤服务和保密管理。二是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加快审计工作方式转变,打造信息化建设强办。三是以筑牢审计事业发展根基为目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打造审计专业化人才队伍。四是以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为核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创造清廉文明的审计环境。(张莹  黄文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