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组织开展党员箴言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结合本办党建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建设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讨论和党员箴言征集”主题活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
    党组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动员。南京办党组对开展党员箴言征集活动极为重视,党组书记、副书记分别在不同会议上进行思想动员,要求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到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全过程,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并采用“追问制”方法,让党员干部每人拟定年度学习内容和工作目标,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撰写党员箴言作为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过程,积极主动地投入党员箴言征集活动之中。
    制定计划,明确活动相关安排。为组织开展好党员箴言征集活动,南京办专门下发文件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支部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四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和要求,针对党员干部当前价值观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大意义的认识,全面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在审计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在宣传发动、自主学习和集中讨论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围绕理想信念、人生追求、道德观念以及生活情趣等撰写箴言。
    明确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确保党员箴言征集活动取得明显实效,南京办党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将开展这一主题活动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把中央、审计署党组和江苏省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宣传、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主题活动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等为教材,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和把握,撰写出贴近实际、鼓舞士气、符合时代特征的优秀党员箴言。三是撰写的党员箴言要体现自主创作的要求,每个支部报送数量不得少于3条。四是将开展党员箴言征集活动成果纳入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