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炳功代表及时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张炳功同志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张炳功介绍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主要议程等基本情况以及个人履职情况,详细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就该办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张炳功代表办党组作出了部署: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人大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全面把握2010年政府工作的预期目标和八项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深刻理解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审计机关提出的“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的要求;做好结合,把国务院对2010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大政方针、工作部署,与审计应发挥的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相结合,明确任务、增强信心、勤勉工作。
    二是要立足实际、坚持抓住“五个重点”服务于“四个目标”。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着力搞好宏观调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在审计工作中,必须坚持抓住“五个重点”,即加强对中央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密切关注财政安全、金融安全、民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积极防范风险;通过揭示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促进制度完善;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加强廉政建设;加强对领导人员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推动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三是要夯实基础、大力推进专业化团队和创新型组织建设。2010年,继续按照该办“打造专业化团队、建设创新型组织、实行可持续发展”的思路,通过切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审计能力建设,加快推动全办专业化团队的建设;通过审计管理、审计方法、审计理论三个方面的重点创新,稳步推进全办创新型组织的建设,为该办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会议精神、为该办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