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积极部署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部署2010年的审计宣传工作,提出要按照“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跟踪,年末有总结”的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提高宣传意识,拓宽宣传渠道,改进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切实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兰州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将审计宣传工作作为今年重点抓的3项工作之一列入目标考核任务。该办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的审计宣传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宣传工作思路,介绍宣传工作要点,安排宣传工作任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认识到审计宣传是反映单位工作进展的重要窗口、是展示审计人员风貌的有效平台,将审计宣传当做审计工作不可缺少的部分抓实抓好。并提出今后审计宣传工作要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跟踪,年末有总结”,要求年初制定详细的审计宣传计划,将任务分解到各处室,作为处室目标责任的一部分签订目标责任书;年中定期对各处室的宣传工作进行通报,对未按计划完成任务的处室加大督促力度;年末各处室对一年来的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总结好的做法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健全组织机构。为了切实提高审计宣传工作质量,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兰州办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其他办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处长和通讯员为成员的审计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为审计宣传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此外,为了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宣传队伍,该办还加强了队伍建设,在办内建立通讯员制度,每个处室都设立1名通讯员,负责本处的审计宣传工作,并计划定期召开通讯员会议,交流各自的工作经验,推荐优秀的宣传稿件互相学习,实现整体推进、整体提高,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宣传队伍。

    三是认真分析总结。针对本办宣传工作比较薄弱的问题,该办利用年终整训,在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上对本办的宣传工作进行了通报,内容包括审计署对审计宣传工作的要求和考核标准,该办近年来宣传工作的情况以及在审计署18个特派办中的排名,查找了存在的不足以及与其他特派办之间的差距,提出了改进的措施,明确了今年宣传工作的任务。通过通报分析,使全办干部职工对审计宣传工作的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办审计宣传工作的现状有了清醒的认识,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目标,提高了责任和忧患意识。(刘文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