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注重从机制上强化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宣传工作,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认真谋划新年度审计宣传工作要点,注重从机制上强化审计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报道管理,促进审计宣传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完善审计宣传报道报告及审核制度。所有重大对外新闻宣传稿件及新闻宣传资料,必须通过办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同意,方能报送。对拿不准的问题要请示汇报;对不宜公开报导道的,要禁止以各种形式向外提供。办公室要对署门户网站稿件等有关宣传稿件的审核把关;记者站要对各类新闻稿件、图片资料等审计宣传稿件审查后对外报道。

    二是进一步健全审计宣传工作的考核机制。要高标准、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审计新闻宣传稿件数量,年终将对新闻宣传报送情况和采用情况按计分办法进行打分,列入年度审计工作目标考核范围。具体办法是:以署网站刊用文稿(含图片)计分为标准,对“近日要闻”、“特派办动态”栏目类和其他栏目类的稿件给予记分考核。对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研究》和国家其他部委门户网、报刊采用的稿件区分层次,分别给予分值考核。年度工作考核,宣传工作比重占总分的20%。

    三是完善审计宣传工作的激励机制。根据宣传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宣传稿件的质量标准,开展评比活动,对承办部门和承办人员进行表扬。年内举行1次优秀通讯员评选活动,评选审计新闻报道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四是将审计促进整改、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作为每年审计宣传工作的重点,以制度的形式明确下来,及时做好审计跟踪宣传报道。2010年,主要围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等百姓关注的民生审计项目,突出总结宣传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中的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促进提高财政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周俊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