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围绕党建工作目标抓好五项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以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研究确定了2010年围绕党建工作目标抓好五项建设的工作思路。

    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一是结合形势发展和审计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学习为基础,以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为重点,推动全办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党的优良传统、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生活中,贯穿于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全过程。三是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党的理论与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新知识结合起来,与掌握审计工作实用技能结合起来,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科学发展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四是积极运用办局域网和手机短信与网络平台等新兴媒体,加强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科学化、制度化。

    大力抓好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一是加强兼职党务干部培训,不断提高其机关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促进党支部书记更好地履行党建直接责任人的职责。二是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党内组织生活的实际效果。三是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通过《党建工作简报》、《党建工作动态》等载体,及时总结推广各支部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努力提高党支部整体建设水平。四是加强对党支部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支部活动的深入开展,每半年对检查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并将其纳入党支部年度工作考核内容,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打造过硬审计队伍。一是开展以“改进作风促进审计成果突破”为主题的年度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队伍,为优质高效地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作风基础。二是采取各种方式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认真落实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通过现场察看、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审计现场执行廉政纪律情况的调查、巡查和回访,确保廉政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充分利用开展项目审计的机会,深入居民和农民家中开展访贫问苦活动,通过对比剖析,达到平衡心理、知足感恩的目的。

    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和机关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和谐氛围。一是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二是建立和完善机关文化设施,积极营造机关文化氛围。三是组织开展审计创新、审计项目质量、计算机审计、审计信息、审计宣传和审计研究等竞赛活动,设立审计创新标兵、优秀主审、计算机审计能手、审计信息能手、优秀审计宣传员等奖项,年终进行评比表彰,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四是开展重大节日纪念活动,不断提升全办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和身心素质。

    大力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确定的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对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进行清理、修订和完善,形成比较健全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建立健全机关党组织工作情况通报、党费管理与使用情况通报、组织活动情况反映、重大问题征求意见、党务信息公布、创先评优及有关事项公示等制度,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拓宽党员干部意见表达渠道。三是加强人文关怀,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和“三贴近”活动,及时把握审计人员所面临的工作、学习、生活压力,通过开展心理咨询、心理疏导等活动,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支持与服务。四是加强审计宣传工作,重点加强对审计项目、审计方法、审计案例和审计人员的宣传,进一步弘扬正气、鼓舞士气。五是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断认识和把握机关党建的特点和规律,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确保机关党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