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颁布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制定了学习宣传修订后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实施方案,对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做出了安排。

    精心组织、及时行动,预热学习宣传活动。为帮助全办干部深入理解审计法实施条例修订的意义、背景、内容及其精神实质,该办第一时间将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及国务院法制办、审计署负责人就条例修订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发布在本办内部网站,供全办干部自我学习。同时,该办将学习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列入该办2010年法制工作要点及“五五”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

    分阶段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一是利用该办内网“法制园地”专栏更新条文解读、学习宣传等内容,及时上传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及宣传提纲,方便干部职工自学。二是在全办开展“学实施条例、谈审计心得”活动,要求广大审计干部读条例、谈心得、落实到行动,在全办上下掀起学习新高潮。三是选派人员参加培训。除分管办领导和法规处处长参加审计署法规司、培训中心统一培训外,还安排在整训期间邀请专家讲解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使审计干部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

    广泛宣传,开创审计良好环境。该办计划通过宣传册、法制展板等多种途径,采取宣讲、座谈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如制作学习展板供广大审计人员内部讨论交流;制作审计法实施条例法规手册,由各审计业务处室在执行审计业务中,适时向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以及被审计单位广泛宣传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目前,该办已经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加“学实施条例、谈审计心得”活动,各处室已经上报了学习心得,广大审计干部纷纷表示生逢审计事业蓬勃发展之时,更要在条例的指导下,夯实自身业务能力,高悬“八不准”的廉政之剑,为审计事业添砖加瓦。(杨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