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开展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日前,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围绕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加大网络培训力度,力求取得实效。

    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

    该办领导高度重视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培训成本低、覆盖广、效率高、资源丰富、灵活自主、专业化和个性化程度高等特点,将其作为加强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积极组织落实。一是将网络培训作为建设学习型特派办和争创一流审计队伍的重要措施予以重视;二是将加强网络培训要求纳入该办2010年度工作计划予以安排;三是指定人教部门组织实施,计算机处提供技术支撑,在组织上予以保障;四是下发通知要求全办干部积极参加予以引导。

    二、结合实际,丰富内容

    该办按照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内容和标准,根据该办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的特点,并结合该办2010年度工作计划中以提升公文写作能力为培训重点的要求,积极丰富课程数量和内容,除网络培训系统内设立的财务案例、建设工程跟踪审计、财政大格局审计等财经、法律、计算机、工程、管理方面的30门课程外,还在内网增加了《审计公文写作》、《审计文书处理》、《2010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等6门课程,供全办干部学习,使网络培训内容更加贴近本办工作实际和人才培训需求。

    三、加强考核,注重实效

    为提高网络培训的效果,该办自2010年开始将网络培训纳入人事绩效考核范围,制定网络培训考核评分办法和标准,年底根据每位干部参加网络培训的情况和取得的学分,按考核评分办法和标准在考核系统中进行加减分,作为创优评先的依据,以此引导和激励全办干部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网络培训学习。

    在上述措施的促进下,该办干部踊跃参加网络培训。截至2010年3月,该办网络培训系统内30门课程均被选修,其中,选修《执行力拓展思维》和《如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课程的人数比例达到100%,选修《在建项目投资跟踪审计》课程的人数比例达到69%,全办干部参加网络培训共达541人次。(杨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