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注重在实践中加强对交流干部的培训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和湖北审计系统派出11名同志到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交流学习,为让交流干部尽快适应特派办工作环境,该办将交流干部全部安排参加审计项目,组织培训,加强实践锻炼。

    一是开展审前培训,明确工作要求。该办组织参加审计的交流干部开展审前培训,安排审计组的负责同志向其介绍项目开展情况,介绍项目背景,并邀请被审计单位的专业人员讲解业务流程。该办领导提出,交流干部应尽快熟悉情况,参与审计,并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准确把握审计方向。

    二是讲座与讨论相结合,开拓审计思路。为帮助交流干部准确把握审计切入点,开拓审计思路,该办特别邀请兄弟监管部门的专业人士,围绕被审计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检查的方法和技巧等内容作专题讲座,使大家对被审计单位业务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从而找到问题的风险点和查证线索。同时,组织交流干部和本办审计人员集中学习讨论,掌握相关的政策法规,及时消化所学知识,不断加深认识,启发思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