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内审也要动真格 整改重在防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2009年度机关经费预算执行审计组到济南特派办延伸审计,该办本着“内审也要动真格”、整改重在防范上做文章的原则,认真配合审计组的工作,促使全办财务经费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是“内审”不走过场,作为提升管理的起点。该办接到审计通知后,立即组成由分管特派员担任组长的自查工作组,制定自查工作实施方案,对银行账户管理情况、内部审计整改情况、预算执行和国库集中支付、财务核算、会计基础、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决算编报等8个方面,认真开展财务自查,确保了署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有效、有序进行。
    二是落实整改措施,不留死角,力求彻底。该办针对审计发现的薄弱环节,把财务开支权限、资产管理职责、预算执行工作进一步分解细化到处室,落实到岗位,真正实现全员参与的预算管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能够整改纠正的,及时进行了整改纠正;对个别历史遗留问题,由于时间跨度长,经办人员变动大,尚未完成整改的,也确定整改时间,保证整改落到实处。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着眼长远,重在防范。该办以这次审计为契机,进一步修订了《机关差旅费和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责任追究制度》等内控制度,堵塞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徐长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