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中共陕西省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被授予2009年度“省直文明机关”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
    近年来,审计署西安办党组非常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对构建和谐机关、促进审计中心工作科学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结合办内实际制定了《2009至2012年精神文明和审计文化建设三年规划》,明确了争创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并为创建国家级精神文明单位打基础的奋斗目标,随着办公、庭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启动,多措施并举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重点加强了“三员意识”教育。分别在纪念建党88周年之际和宁夏审计现场,两次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重学党章、重温誓词、重新宣誓”和“访贫问苦”活动,增强了审计人员的“三员”意识。利用办内局域网搭建宣传教育阵地,定期播发廉政警示格言,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和“扬正气、促和谐”廉政公益广告展播,参加全国廉政格言硬笔书法大赛,筑牢了审计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进一步丰富了机关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工会、妇委会、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先后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登山活动、观看纪念建国60周年革命影片、红色革命传统学习教育等活动,组织开展了职工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全国道德模范人物评选宣传、新春联欢会等活动,进一步活跃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机关凝聚力、向心力。
    三是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推荐优秀同志参评省直机关杰出(优秀)青年,陈涛同志被表彰为省直机关工委“优秀青年”,推荐吕博同志参评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公务员,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为全办争得了荣誉,树立了西安办的良好形象。以此为契机,在全办青年同志中掀起了“学先进、比贡献”活动热潮。
    四是注重关心审计人员及家庭的身心健康。针对审计职业特点,配合署机关党委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邀请专家教授为全办作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开展审计人员心理健康促进调查和个体访谈,提高了审计人员心理调适能力。及时看望慰问患病职工及家属,特别是针对办内审计家庭的不幸遭遇,迅速筹集爱心捐款5.04万元,解决燃眉之急,使职工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大家庭的温暖。全办上下呈现出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