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采取切实措施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及时召开了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和全办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抓好切入点,强化控制点,落实关键点”的贯彻意见,确保将2010年党风廉政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把学习教育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切入点。提出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切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审计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结合起来,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展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作风改进年”的系列活动,对全办干部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构建共同的价值观念,进一步筑牢全办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受教育,灵魂上受震动。
    二是把风险防范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控制点。要求全办人员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控制审计项目质量风险和自身廉洁从审风险。要紧紧围绕审计权力运行这条主线来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依法审计,严格执行审计质量控制办法和国家审计准则,加强对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从项目准备、项目实施和审计处理等环节强化审计风险点的控制,进一步完善项目审理和纪律监督措施,坚持一手抓审计质量,一手抓党风廉政,用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保证廉政建设不出问题。
    三是把制度落实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关键点。要求以“制度完善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把既有的制度严格执行到位、真正落到实处。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等规章,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和审计署的有关规定。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切实遵守审计纪律“八项规定”,进一步抓好审计组进点、驻点和离点三个环节,进一步落实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预算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坚决守住“质量无诉讼、作风无投诉、廉政无举报”三条底线,维护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良好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