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认真组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了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系列活动,突出实际效果,促进了该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周密部署、指导学习活动。《警示录》列举了审计系统内归集的案例,个个触目惊心。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和署派驻纪检组长分别对学习教育活动作了批示,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审计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为开展好活动,该办专门制发了关于组织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事项安排,部署、指导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以支部为主抓学习,每人写学习心得。该办党组成员分别参加以支部为单位的组织学习。各支部积极抓好人员、时间、内容落实,确保每位审计干部都能认真地通读,保证学习效果。每个审计干部在学习通读的基础上,都写出了6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
    三是积极组织座谈和访谈。署派驻纪检组长组织召开了由部分支部书记、支部学习委员、党小组长和审计人员参加的座谈会。让大家畅谈学习通读《警示录》后的认识和审计署印发《警示录》对做好审计干部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组织有关人员,在全办范围内,采取抽访的方式,进行了访谈。让被访人员谈谈学习通读《警示录》后的感悟,对促进审计干部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认识。
    四是审阅和讲评心得体会。该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心得体会进行审阅和讲评,并于近期把部分心得体会放在《党建园地》相关栏目内,与大家共勉。
    该办通过组织学习通读《警示录》系列活动,推动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对促进审计干部廉洁自律具有深远的意义。审计人员清醒地认识到,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是审计人员的“生命线”、“高压线”,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一定会认真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切实维护好审计人员形象,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陈凡平 路迎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