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强化安全保障 制定突发事件人员应急防护预案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建立健全突发事件人员疏散防护应急机制,适应干部职工的应急防护需要,完成2010年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任务,最近,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强化安全保障,制定了突发事件人员疏散撤离和应急防护预案。

    一、明确原则,提高认识。从本单位实际出发,遵循“以人为本,预有准备;属地为主,严密组织;快速反应,科学应对”的原则,通过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提高干部职工应急防护、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人员伤害,维护本单位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领导,预有准备。安全防护工作是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生灾害事故时应急处置的重要内容,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办把应对突发事件及处置放在重要位置,成立了突发事件人员撤离和应急防护组织领导小组,特派员亲自挂帅,下设宣传组、疏散引导组、安全保卫组和后勤保障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协调和检查督导。

    三、重视学习,掌握要点。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相关知识学习培训,明确人员疏散防护预案的基本框架、要素、内容,确定疏散防护工作的程序、方法、要求等。同时,组织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上海市民防条例》等相关知识,掌握单位组织防护的基本原则和措施,以及应对各种灾害事故应急处置的有关要求等。

    四、结合实际,有效应对。针对地处江南,每年受台风、暴雨、风暴潮影响较大,办公楼进出人员频繁,办公楼建筑和水、电、煤气设备设施老化程度较高等带来的潜在隐患,重视对机关办公大楼建筑结构布局、人员分布、危险源和防护资源情况的掌握,确保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合理安排,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工作到岗,责任到人,如遇突发事件发生,能针对各种灾害事故的特点,采取正确有效的防护措施,做到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应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