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召开优秀计算机审计案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召开了2010年优秀计算机审计案例交流会,邀请了兄弟特派办及地方审计机关9个单位的专家,从多角度、多层面讲解了11个优秀计算机审计案例。通过案例的深度讲解和多维分析,调动了全办干部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激发了深入开展计算机审计的积极性,为南京办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会充分体现了以实践需要为出发点,以求实创新为动力,以能力建设为核心,表明了计算机审计是国家审计创新的重要方面和手段,既拓展了审计的内容,又规避了信息化环境条件下的审计风险,是信息化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是审计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现代审计发展的方向,为有效推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发挥,确保各项审计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智力支持。

    参加交流的案例全部是2009年审计署评选出的全国审计系统优秀审计案例,共有9个单位的11个案例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内容涉及信息系统审计、联网审计及AO应用,涵盖了目前计算机审计的主要领域,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交流会重点就信息系统审计内容、先进技术方法、做法与体会等进行了深度交流,探索研究如何将计算机技术与审计业务很好地结合起来,从而提升审计技术含量,提升审计质量及成果,为南京办进一步深入开展信息系统审计提供了良好借鉴。

    该办提出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充分吸收和借鉴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克服畏难情绪,勇于探索,大胆创新;要从整体上把握,科学选择项目,灵活选用审计方法,积极推进信息系统审计工作创新;要及时总结典型案例,推广成熟做法,推动南京办计算机审计的深入开展。(葛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