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多管齐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全办职工认真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办采取了多项具体措施。

    加强教育,确保自律。京津冀办结合实际,拓宽宣传渠道,丰富教育形式,促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拒腐防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是把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和安国纪检组长的工作报告、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廉政准则》等内容列入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的重要内容,并要求和指导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学习。二是利用党建信息平台,定期向全办干部职工发送《廉政准则》的规定和《警示录》中的生动案例。出差在外的审计人员也能及时收到党建信息平台发送的手机短信和彩信,消除了廉政宣传的盲区。三是结合创建全国职工书屋和正在开展的读书活动,鼓励全办人员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高尚情操,加强党性修养。四是开展廉政知识竞赛活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廉政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习廉政知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完善制度,严格规范。为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该办进一步完善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制度,严格规范审计行为。一是将《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三年发展规划》、《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礼品收受登记处理制度》列入2010年制度修订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审计业务、干部晋升、机关管理等方面工作,研究建立进一步规范和制约审计人员自由裁量权的机制,不断健全廉政制度。二是要求各党支部建立相应的廉政监督措施:一方面实行廉政工作支部书记负责制,另一方面坚持廉政工作的制度化和日常化。在贯彻执行有关廉政制度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特点制订具体的廉政措施,由廉政监察员负责监督落实。

    全面监督、重点检查。一是结合全年审计项目,编制2010年审计项目审计纪律检查计划,加强对重点审计项目的下访巡查和审计项目的廉政回访工作。二是加强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要事项的监督,强化责任考核,依据《廉政准则》和审计“八不准”纪律开展廉政回访和专项督查。三是进一步完善有京津冀办特色的特邀审计监察员制度,充分发挥特邀审计监察员的廉政监督作用。(陈 锋)
    
【关闭】    【打印】